向世界的尽头-

光风霁月 海晏河清 我将这盛世太平 唱给你听
微博&爱发电:向世界的尽头- 欢迎来玩

【温周】卿我(拉灯预警)

*温客行×周子舒

*有拉灯情节,排雷勿入。

*缅/铃提及



————

温客行放轻脚步,推开吱呀的木门。

门是虚掩着的,他便知晓屋主人早已料到他会出现,有意不设防。

“阿絮。”

“你来了。”

被他唤作阿絮的白衣青年斜倚于床榻上,指间夹着酒葫芦的腰儿,见他来了喝完最后一口,隔空扔葫芦到他怀里。

“去,帮我再打一壶。”

“你喝太多了。”

温客行把酒葫芦往桌面上一放,坐在椅子上望他。那人摇摇晃晃站起身来抢葫芦。

“那我自己去。”

“不能再喝了。”


自味觉开始丧失后,喝酒没了度量和分寸,不论好坏一并痛饮。温客行眼见他日渐消瘦的脸颊,仿佛少下的肉都从他心上剜去,痛又无奈。

“阿絮,你不要糟蹋自己的身子了。”

“我这副身子,不糟蹋又能多活几天?倒不如趁着还能动弹好好享受几年,几个月也好。”周子舒自知这壶酒温客行是铁定不让他喝了,任命似的晃回床上,一头栽回去,“今朝有酒今朝醉。”

“那你看我这壶酒你醉不醉。”

“老温。”

周子舒摆手,叫他过来。

“你到我面前来。”

温客行依他,坐在他床边。一双手贴上脸颊,凉丝丝的。

“离我近点。”

他俯下身来任凭他摸着自己脸上的每一寸肌肤和骨骼。眉心、眼睛、鼻子、嘴唇...

“阿絮。”另一双大手搭上他的手腕。

“老温,我看不清你了。”周子舒的嗓音压得很低,骄傲的自尊不允许他的悲怆和无力被人看穿,纵然温客行一定猜得透他,“我怕我忘了你长什么样子。”

“你不会的,能治好的。那个老妖怪说你会好。”

“蠢货。”

“如果能让你好好的,当一回蠢货 也无妨。”


——

评论(50)
热度(956)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